close
九月,十六──
──美麗的白紗...

晚間參加了同事的婚禮,看著身著一襲白紗的新娘在新郎柔軟的扶持下緩緩進場,耳際聽著孟德爾頌為仲夏夜之夢一劇所創作的百年經典《結婚進行曲》,每場婚禮似乎都不可避免的得聆聽到它,略顯莊嚴、輕悅、熱鬧而歡騰,戀人在音符相隨下走過紅毯成了相守一生的眷侶,樂聲停歇,愛情也到了終點,蛻去愛情七彩的薄紗,真實的生活不會有音符那麼悅耳...

聽過的結婚進行曲裏,最愛白日夢在同名專輯裏所演奏出的鋼琴獨奏版本,有別於傳統形式的趣味,很想將白日夢這首曲子當背景旋律給各位欣賞,只是之前放音樂的空間改了檔案格式,現在沒法在部落格上連結播放,試了好多次都宣告無救,哪位好心人有知道放音樂的空間,偷偷告訴我吧(*^﹏^*) ...

今日婚宴公司的最高領導群,總裁、總經理、副總經理全參與了,平日嚴肅的大頭們感覺有比較親切點(∩_∩)總裁寒喧時問了句:「什麼時候結婚?」,臉上當場浮上三條線,巧合的老媽上月也問了同樣問題,笑著略過,只因這問題太難回答...

聽某位大嬸說白日夢的第三張專輯『一顆開花的樹』,並未有前兩張般的動聽,而我則是對於專輯名稱很喜愛,緣於席慕容有首詩作名稱恰為“一顆開花的樹”...

如何讓你遇見我
在我最美麗的時刻

為這
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
求佛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佛於是把我化做一棵樹
長在你必經的路旁

陽光下
慎重地開滿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當你走近
請你細聽
那顫抖的葉
是我等待的熱情

而當你終於無視地走過
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
朋友啊
那不是花瓣
那是我凋零的心



大概很多人都曾讀過這首詩作,記得目前還編納在國中國文教材裏,這首詩作也是我極喜愛的一首,詩裏深刻的描繪出等愛的心情與緣滅後無奈的傷懷,只是,這世上很奇怪,你總遇不到你喜歡而正好也喜歡你的人,總是喜歡上不喜歡你的人的情形為多,於是開始辛勤,苦苦追逐一份愛情,喜歡一個人,為何總是得歷經這般無視走過的歲月,而更奇怪的事情,當苦苦追求得到了朝思暮想的愛情後,是進入婚姻還是下一段愛情?如此,辛勤追逐愛情的意義何在?...

耳旁還旋繞著結婚進行曲的音符,希冀這對戀人將如今夜這畫面恆久的攜手在星光下、在白日裏、在每個生命的時刻互相扶持,守護彼此一生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rww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