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六日──
──花香四溢,在每個離去的行跡...

在等待照X光的時候,他這麼說:「我看人的年紀很準確,但我瞧不出你的年紀」,聽這話在心底笑了開來,猜想他是覺得文看起來年輕吧,笑容不自覺的堆滿著臉,他接著說道:「你處理事情感覺很穩重」,穩重?耐不住性子便要他直說文的年紀,他說:「三十四五歲左右」,當下差點摔下椅子,我,有這麼老態了嗎>"<...


這男子剛自大陸回來,送去園內的一路上不停說著在大陸經商的事蹟,回來是因著在那頭車禍斷了腿,大陸開刀治療要四萬人民票,只好飛回台灣療養〈台灣開刀才一萬新台票〉,結果一出院卻沒居處可去,沒有親人只有三五朋友,朋友能提供的支助有限,推著輪椅在街上遊蕩給民眾通報到警局,再由警局轉來中心協助,言談間這男子顯的個性強硬,誇誇不停的談過往經商事蹟,說大陸做飲食的客人多到來不及給號碼牌,說腿好了要再回大陸去闖蕩,說自己以往賺錢多容易,說自己也曾是奢華生活的成員之一,聽著他說腿好了要再去大陸打拼,心想,人有夢想是很好,面對現況總是無奈又殘酷,一如愛情可以很浪漫,但要分妳的我的時一樣浪漫不起來...

聽他對自己未來仍有許多規劃,這樣是好的,遇過太多是連明天都逃避的,當問說對未來有何打算時他們會兩眼無神的望著你,像是往你眼底尋找活下去的一點希冀,我這不是誇飾,酗酒到腹水像懷孕九個月大,酗酒到渾身尿臭味走路不穩,問他還要喝酒嗎?他會說:「不喝,難過」,我便會冷然的回:「喝了,更難過」,他們這時會笑一笑,拿了酒還是任由它往腹裏洗刷掉一切思絮...

會談完了,決定收他入園調養一段時日,等腿康復了再讓他自行去完成自己想完成的,有句話說的,當你處在人生的谷底,你也才知道,原來你已經,到底了,那麼,還會在往下嗎?不,是該開始,爬上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rww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