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十七日──
──冥然間,會在夢裏醒轉,那時,有玫瑰花盛開在河邊水岸...

一早接了通來自花蓮的電話,略帶稚氣的聲音問著中心地址,說要帶位個案前來,說因著台鐵目前只能搭區間車,預計傍晚五時半刻方能到達台北。聽了後直告訴他中心六點就歇息了,五點後才到顯得太晚,會沒給我們能評估處理的時間,他聽了未說好壞電話就掛上了...

今天一日就掛著這件事情,果然,五點二十,那稚氣的聲音又來電說:「我們到縣府了!」,心裏一陣錯愕,他真的就來了,他又要了一回中心地址,說他將人帶到就要回自己家去了〈還有這樣的,硬將個案自花蓮帶來是因為要順道返家(≧◇≦) 〉,在等待他們出現的時候主任還笑說:「把門關一關,下班不要理他了,哪有人這般在轉介個案的」...


六點五分,他們終遲遲的現身,那稚氣的聲音原來是一位二十出頭,踩著運動涼鞋,七分短褲,輕便短T的少年,他說是蒲公英緩衝中心的人員,講起話來就像個天真〈又可說是欠揍〉的小孩,說這個案出生在花蓮但經查戶籍於北縣,辛樂克逗留期間被收容進他們中心,他們中心的性質為更生人就業前的一個暫居處所,但因他無更生人證明,也無身分證,再加上腳上有傷無法推介就業,故而要請我們協助他辦理證件與醫療處遇等等的...

耐著心聽他說完,而後咱家督導便開始發威了〈有人說,惹老天惹老虎都可以,但千萬不要惹女人,對吧(‵▽′)Ψ〉,「你這時後送來,你要我們如何處理這個案,能聯繫的窗口人員都下班了,這時候我去哪找地方安置他!」,「安置前需要完成體檢,現在哪家醫院能做體檢!」,「我不是不幫忙,這時候難不成要我帶回家嗎?」,說的少年面有菜色連聲抱歉,好吧,他知道自己做錯事了,左思右想,無可奈何之下,只得問個案說能不能在外頭露宿一晚,就如那少年說的:「我把你帶回家住,我爸會打死我的!」,這句話真是那少年自己說的〈真的很天真吧〉...

這時個案整個人低頭不語,說起話來有啜泣與驚恐的味道,他說如果睡臥在公園怕會被那些操控他假結婚的人發現,我們聽了有些不置信,心想這些人蛇真的有這麼令人恐懼?可眼下別無去處可以讓他安歇,只好不停軟語說服他就只一晚,明早就會協助他辦理證件與收容就醫,可他仍被籠罩在滿滿的恐懼裏,僵持到最後,他起身不發一語往外頭便走,追出去時已消失在夜幕邊緣,那場面頓時有些沉默,小少年離去前說:「明天他有出現就幫他,沒出現就算了」,說的是,他完成了運送任務可輕鬆,可那遊子現在踏上的是,我們家地盤,可沒法說算了就算了,只好抱著期望,希望他明日一早會,自動現身...

事後我們嚷著,往後遇到花蓮的個案,一定要在他們下班前“準時”送達(‵▽′)Ψ,ㄜ,不,是提早送達,給人家有處理的時間ㄇ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rww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