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月十四日──
──持續的反思過程...

全場燈光瞬息昏暗,聚光燈領著視線往門邊探去,這回沒有“結婚進行曲”的音符在四圍紛飛,而是某一首很耳熟的關於純愛故事的電影主題曲,弦樂搭著鋼琴,單純反覆卻極為動人,曲名不復記憶,只知道我也很喜愛的愛情曲式,想,大概這曲是這對新人譜寫戀情的曲調吧,才會在紅毯的時刻翩然於氣流裏...我很喜歡一開頭播放這對新人從小到大及彼此交往的一些紀錄過程,感覺彷若親身參予了一回,讓喜宴不僅只是吃飽喝足的無聊去所,也多分享了新人的快樂幸福...

伴郎、伴娘、花童陸續走上紅毯,新郎靦腆的走過紅毯停步守候在紅毯中央,姨丈牽著表姊的手緩慢走向新郎,然後,禮成,燈光再昏暗,飯店上演一場別出心裁的燈光秀,四五十位服務生手持餐點魚貫而出,場面煞是好看,瞧著一旁拿著5D盡情揮灑的攝影師,心頭一陣暗悶...
向一旁的服務生問說:「可以給我一瓶紅酒嗎?」,有件事情實在令人困惑,以往不喝酒總見到四處都有飽滿的酒瓶,可今天是怎麼回事,找著的都是空酒瓶,怪的是其實這飯店的紅酒很“澀”,一入口會整個咬住口腔的味蕾,到喉處又會有種刺刺的燒灼感,還是大嬸的酒好喝。服務生不久後拿了瓶半空的紅酒來,倒沒多少便見底了( T___T ),一整個空虛ㄚ...

我們這桌的服務生是輔大的學生,念的是餐飲管理,來這飯店當工讀生的,你問我怎麼會知曉服務生的背景這麼詳盡,箇中緣由是這般來的,話說婚宴的開端這服務生就不停落東落西的,一會忘記給這個,一會忘記給那個,要什麼忘給什麼〈我要酒ㄚ〉,而且分菜的時候顯得很緊張,自然我們便直覺她是個新手,後來老哥便跟她攀談起來〈我也是啦(*^﹏^*)〉,我們一直告訴她別慌別急,有需要我們幫忙就說一聲,一個小女子要伺候我們一桌十二人真的辛苦,所以後來連她的基本資料都給問的挺多的,當然,老哥真的厲害...

老哥有多厲害,其一,到了婚宴場所老哥見到小舅媽抱著一歲多的小女兒就抱去把玩,抱去哪把玩你猜猜,他抱著小表妹去逗一群年輕女服務生,服務生被活潑可愛的小表妹引得笑容滿面,一會抱抱一會笑笑,老哥便跟一群女服務生開心的混在一起了;其二,婚宴結束後在外邊等著老哥要回家,左等右等不見人影,老媽催促著我去把他找出來,我猜想他大概在跟服務生哈拉吧,結果找了半天只見服務生忙碌著收拾餐具卻沒見他人,回到外邊撥他手機,你猜他在幹啥,他跑去跟表姊的大學同學哈拉交換名片( ⊙ o ⊙ ),表姐是美女等級的,她的同學自然是受歡迎的,我遠遠瞧著老哥與她們一起走出餐廳,真是在心底感佩不已。老媽回家後說:「你要學學你老哥,不要總是靜靜坐著」,或許吧,如果我沒這麼在意男女分際,或許也可以很自在的隨意與女子攀談吧,而不是最後跟攝影師熱絡的聊著5D與E-3,唉,聽完攝影師說的,好想把E-1賣掉換5D(≧◇≦)...

---------------------------------------------------------

老媽說著新郎是醫學碩士,發出讚嘆的口吻,我只淡淡回說,那又如何?我不是忌妒,也沒有羨慕...

最近,工作的生活,還有某個人帶給我的,我很明白外表與頭銜的重要性,可我就不想真心去認同這些,為什麼人與人之間一定要這般膚淺?為什麼不能多花些時間去認識每個人?我不喜歡參加婚宴,不喜歡交換名片,不喜歡穿得很正式的在別人面前,不喜歡那些空虛的頭銜,我喜歡自在的駝著身軀,喜歡自由的隨風來去,喜歡花時間跟好友談天,喜歡在野地裏聽大地輕柔嘆息,喜歡與人建立長久深刻的了解,我明白外表與頭銜的重要,只是,越過外表與頭銜的防線之後呢?你能讓我看見多少?沒了光鮮外表與頭銜,是不是有些人真的就像虛空一般乏味,因為除了外表與頭銜外,他們的生命單薄的很...

要對某些人抱歉,在下會努力不再耍自閉的,下回如果又發生,請把我丟回水裏就好,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rww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