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二十八日──
──我的思緒就如這曲調一般...

瞧時間仍早,飄著微雨的夜晚,一個人隨性的漫步在路上,一會像個孩子頑皮著踢出水滴,一會抬頭望著雨淋過的空氣,好乾淨,整個夜晚在雨水裏好透明,大樓與遠方的雲都顯得細緻分明,我喜歡夜晚,喜歡雨水,也喜歡自在的漫步,喜歡夜晚,因為它不會問我要去哪裡,喜歡雨水,因為覺得雨天可以等得見妳,喜歡漫步,因為這樣最顯得孩子氣...〈好像寫得太過感性了,有點不知道該怎麼接下去ㄋㄟ
( T___T )〉...

喜歡漫步,其實有那麼一個很實際的好處...

最近有則印象很深的廣告,廣告裏的人做什麼事情都得壓低著身軀,畫面上方總飄著一股黑氣,廣告裏的人在騎車,旁白就寫著:「一公升汽油會產生多少CO2」,廣告裏的人在上班,旁白就寫著:「開一小時冷氣會製造多少CO2」,然後所有人做什麼事情都被那團黑氣壓得低低,主要訴求是你辦這家銀行的卡它便幫你種棵樹,說一顆樹可以減少四百多公斤的CO2,不知道你們對這則廣告有沒有印象?好了,文的問題來了,你們可以告訴我
CO2比空氣重還是比空氣輕呢?以這則廣告來看,
CO2是比空氣輕的,所以才能飄在畫面上方...

國中地球科學〈我那年代是叫地科啦〉課本裏說的:「地球大氣層的組成成分,五分之四是氮氣,五分之一是氧氣,其餘為微量氣體」,氮氣的分子式是N2,N的分子量是14,所以N2的分子量是28,氧氣的分子式O2,O的分子量是16,所以O2的分子量是32,然後依照各氣體占大氣比重去計算,空氣的平均分子量約是29,而CO2ㄋㄟ,C分子量是12,所以CO2分子量有44那麼重,怎麼會漂在平均分子量只有29的空氣上頭?真是怪哉...

其實我要說的是,漫步的好處除了後面會有兔子跟隨,在全球暖化被關注的現在,減少CO2已經成為人人必須做好的份內事情,所以漫步,對這美麗的水藍色地球多些愛護...

今日呢,是文第一堂的攝影課,玩攝影算算有兩年,以往總是到處蒐集資料自己研究自己把玩,可有些技巧就是學不會,譬如說搖黑卡就“沒一次”成功過的,今日開始認真當個好學生,期望這些課程能逼自己將攝影基本技術給學扎實些。第一堂課很概略的講解了攝影的歷史、數位單眼的構造、畫素概念、攝影器材採購指南〈簡稱錢坑指南〉等,上完課後我有種感覺,5D快出現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rww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