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三十日──
──在詩的韻腳裏,隱然有一縷香氣...

老媽問了這麼一句:「你要不要去當法師?」,語氣顯得並不像是玩笑,她繼續說著:「我認識一位很有名的師父,我帶你去拜他為師好不好?」,見我不動聲色〈我正在醞釀怒氣〉,老媽解釋著說:「住在廟裏的生活很清幽的,晨間在廟裏打掃誦經,有需要的時候就下山主持法會什麼的,收入不錯又可以...」,老媽跟大舅一樣說辭,都愛說你是念心理的,學學這些玄門的東西一定很合適,所以大學時被大舅送去道家學會學了八字與梅花易數,期望有那麼一日文能在他開設的命相館裏坐鎮一隅,現在更好了,老媽直接問說要不要山裏修道去?...

這幾日,半點認真的想了這“生涯規劃”...
以前同事問說要不要回那邊工作,我猶疑了幾日最後還是回絕她的一番好意,既然選擇離開某個地方,離開某個領域,也就不會選擇再回去的,就像有人說我鐵石心腸,決意遠離一個人行動起來不會有半點遲疑,只是,我們永遠不知道自己當下的抉擇是對,還是錯,也永遠不會有機會再來一回,這便是人生,你不會有第二次機會,所以當我跟以前同事說:「其實,我不知道該往哪走好?」,不知道自己該往回走?該繼續往前尋夢?還是聽媽媽的話?說了很多以後她回我:「其實你很清楚自己要什麼」,聽她這麼說嘆了口氣,我明白她從我的言語中聽得出那些期望,或許吧,或許現在的我只是沒有信心,對自己的能力逐日的喪失自信...

如果真的往母親說的走去,我笑自己割捨不下的東西有太多,但相反卻也能圖個輕鬆,本來就愛山居生活,本來就愛鎮日裏遊盪,本來就喜好佛法,本來就想遠離塵囂,本來就孤自一人,本來就沒什麼牽掛,本來就.......,是不是真的該就這樣好?...

近幾日遇見困惑便會上“文王易卦”去占個卦〈連結網址在右方的網路連結區塊內有放〉,以前學卦的時候就像劉伯溫那般用龜殼與古銅幣起卦,然後還得熟背六十四卦的卦名、卜辭,現在有這網站方便多,上去動幾個鍵便能占一個卦,還有卦的解說給你,困惑時就上去求個卦指點迷津,也許能知曉一些天命吧...

我是傳奇那篇寫過,我相信努力多了便會有幸福來敲打我的門窗,所以,當你們說這樣做是枉然的,為何死守著蘇州城不放?為何要固執己見?我卻總是半點不動,因為,我真的是這麼相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rww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