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月五日──
──音符散去,餘下的慢慢成了難再追逐的回憶...

有起點便有終處,踏了步伐出去最後總會在某地方止住步伐,那是遲早,或是捨不捨得的問題...

去年十月綿延至今天為止,每週四小時隨意揮灑的課程步入了尾聲,不敢誇口素描學會了多少,炭筆是否能運用的好,但就回歸到當初學畫的理由之一,想藉由素描增加攝影時對物體光線的操縱能力,國家地理攝影精技書裏有一段話這麼說:「讓攝影師有別於快照者的諸多技巧之中,解決光線問題的能力就是其中之ㄧ」,巧的是素描能描摹的好,對光線的洞悉與掌控能力也是先決,於此,最後一堂課,端詳自己兩個多月來能塗抹出什麼樣的光影吧...



底下這張便是最後一張作品,瞧瞧吧〈師者說最後一堂課了,把布幕也給畫進去,可之前失敗經驗使我對畫布幕有恐懼感,意思意思畫了底部幾處給師者個交代〉...



那時畫快完成時候,師者走過來連說畫的不錯,然後要我起身,畫筆接去就開始塗抹起我的畫作〈最後一堂課只來了四位學生,師者每人的畫作都親自動手塗抹〉,師者塗抹的最令我髮指的是中央透明酒瓶,瞧師者一筆一筆抹下去我簡直說不出話來,原本我用最淡的筆觸想表達酒瓶的透明,師者信手完後〈可以寫限制級的文字嗎?〉,一整個黑到看不出透明質感( T___T ),塗抹完後起身往下一位受害者走去,留我原地驚恐的看著那黑到不行的酒瓶...

學畫這段時間總共完成八幅作品,其中兩幅失敗的很徹底,就不拿出來嚇壞大家,再分享餘下另外兩幅...

這幅算半失殘,因為布幕畫的一團糟,完全抓不出光影變化〈這是學用炭筆表現物體色彩的第一幅作品〉...ㄚ,突然發覺這張相片色偏好嚴重(≧◇≦)...




這幅師者說畫得不錯,意思大概是顏色有表現對味,不過我不是很喜歡這幅,奶粉罐畫得太醜(x___x)...



趁著師者還在塗抹別人畫作時收拾乾淨便悄悄的離去,沒有向師者道再見,我想,我們應該不會再見面的吧,所以,就像片雲彩飄走的沒有一點聲息,這樣最好,我,已經把我的任務完成了...

在小居裏收拾好畫具,心裏喃喃的說:「謝謝你們,這是一個很美好的回憶,你們在此好好休息吧」...

當最後的音符散去,餘下的慢慢就會成了難在追逐的回憶,很多時候我們以為,如果再來一次我將可以做得更好,將不再有餘下任何的後悔給自己,或許吧,或許重來一回自己能做得更好,能表現的更加出色,只是,一直懷抱著這樣的想法,一直停留再回首過往,那,未來,還有所活著的當下呢?會不會再緬懷的歲月裏逐日失去了耀眼的光彩?所以,往前,你得要一直往前,明白自己可以做得更好,希望自己可以做得更好,那就在今天,在未來去做得更好,因為,未來才有機會讓你展現自己的,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rww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