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杜雨霏

 
 
    細雨間,乍見妳,我始重返人間......


 

晨曦奔馳的精靈─春


細雨間,乍見妳
我必須敲痛靈魂才能
發問,問
是怎樣的奔馳讓曉霧的薄紗
輕掀而起?問
是怎樣的容顏讓鮮嫩的綠意
綿延地追逐在妳的身後,所博的
只是妳的燦爛笑顏。
 

我不能分辨
朦朧的,是我的心,還是妳的影?
我無法看清
閃耀的,是妳頰畔初冒的晶瑩
還是新露點燃的旭光。
我只是靜靜看著
妳眸中的黎晨爛漫人間。
 

正午翩翩的彩蝶─夏
 
  
妳說沒有黑夜就沒有蛻變
沒有冰冽就沒有炙熱。
妳說沒有等待就沒有希望
沒有束縛就沒有自由。 
  
我說如果我們沒有相遇
是不是妳還要再蜷曲
一世紀的寒冬?
我說如果不是我運起灼陽光鋒
是不是妳會用昨日寒冽
把一生裹覆? 
 
就在刀光中,
讓昨日的束縛飛舞如
凋謝的春花吧。
我會用熾熱的眼光描繪
 妳的驀然騰起
 妳的彩翼翩翩
縱然妳將遺忘 那耳際飄飛的
雀躍,曾為天幕泛起一波
水藍思念。
  

 
午后獨行的過客─秋
 
  
你倚著荒野的楓,
我細數你身後的足跡
聽說,它來自滄桑。 
  
這世間有許多的也許
喚做終究。
也許風可以用她的柔指
  撫平你眉間的哀愁;
  楓可以用她的繾綣
  支撐你的疲憊
也許夢終究還是夢,而過客
沒有一處永恆的居所。 

你終將遠行
正如楓只能守候著
這一隅依戀;
正如風只能將落葉離枝的輕嘆
編織成一串思念─
這踝鈴,可以為她追尋

 的

 音


你踽踽獨行
隨手揮灑衣擺內的彩筆
在你身後飄舞的落紅
化做一片火焰般的柔美。 


 

深夜追尋的蒼顏─冬
 
  
你漫起冰雪
我一直以為
那是來自你眼角的遺憾
卻沒發覺凝霜的
是我眼眶裡的動容。 

是怎樣的眷戀,可否將它盈握?
讓你在世紀裡穿梭
依舊苦苦追尋
一種她不經意吹拂過
卻不屬於你的溫柔。 

是怎樣的哀傷,可否輕輕觸摸?
讓你不曾呻吟
所有的滄桑竟只是落英繽紛。 

 
你席地而坐
隨手點亮今夜的星空
屬於昨日的夢
今次你決定把它交給遠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rww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