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青小諠

雖然說逞口舌之快 或是 能說善道是我的代名詞
但是就像孟子說的:「予豈好辯哉?予不得已也。」
這次蜆精因看了一位女性友人的部落格後~有點不平之鳴
而在我曉以大義之後~蜆精終於能放下"查卜人"的自尊認錯
以上的對話也經由蜆精本人同意後~一字不露的刊出
當然~~還是有必須要馬賽克的地方

只能說~~蜆精~不是跟你說不要在別人的地盤上撒野ㄇ
才告訴你不要在我的地盤寫的落落長嚇壞我一票想留言又不好意思留的朋友
(ㄟ~朋友阿~~我都放話他了~你們再不留言~我部落格就難看了ㄛ)
你就馬上跑去別人的部落格嗆聲~~真是該當何罪
 
朋友的部落格內容是講她認為男女生在交往之前應由男方先主動
以下是蜆精踢館的言論:



『妳說應該是得由男方先主動?
  可主動的一方是會比較弱勢的
  因為先攤開了自己的心,因為先卸除了固守防禦
  赤裸裸的將自己的心意表達給女方
  而卻不知道女方想的為何
  這樣是冒著很大很大的風險的
  萬一主動後得來的是失敗呢?〈如果主動後成功了當然是美事〉
  先一步已卸除了層層防禦的男方
  如何抵擋主動表白後這樣致命的一擊
  所以,都只男方主動總覺得是不太公平的
  不是大家都說希望男女要平等的嗎?
  那是不是主動這件事上也要男女平等一下的好ㄚ?
  不然,Because you said so
  沒有其他理由的話
  這理由實在有點難以服人啦>"<...』 
 
以下是我與他的對話囉
 
蜆精:是喔 我只是覺得 由男女平等的思維來看
     這樣不是很不公平嘛

樹精(我本人啦):感情何來公平  又不是交易
蜆精:妳這樣說 沒錯 感情沒有所謂公平 只有願意奉獻
樹精:如果要稱斤論兩的來記較  那就不會有人歌頌愛情
蜆精:我只是說 由表白這件事情上來看 
     為何一定得是由哪一方主動
     還是你也覺得 男生應該是要主動才是
樹精:因為通常男方對於太容易得到手的~都不太會珍惜
蜆精:這句話 我沒法否認  (噹~~~樹精得一分)
     不過卻不能因為這樣把所有男人都羅列在這個罪名之下
樹精:這是機率的問題ㄚ    不過你也不用覺得不公平
蜆精:為何
樹精:我覺得主動進可攻退可守沒什麼不好            
     女人~如果有心儀的對像~~卻一昧固執於~要男人些主動
     那她也只是空等候  夢一場而已
蜆精:為什麼? 
樹精:有些男人笨的跟木頭一樣  (請再看的男人們不要對號入坐
     我是說有些~~不是說全部)
     主動可以看到喜歡的就追~~看到瞄頭不對就跑
蜆精:所以妳說 這是主動的好處  
     那主動的 壞處呢  被拒絕的感覺  
     被否認自己的價值  這些呢

樹精:被動的一方~雖然享受被追求的感覺~~但是他也有他的困擾吧
     人家打電話來~要想該 怎麼辦    
     不回電怎麼辦   回了~對方又誤會怎麼辦
     沒有全然的好處~也沒有全然的壞處

蜆精:可是這是在曖昧不明的時候吧  主動  
     應該指的是很明白就說
     我喜歡你
樹精:主動不一定是單指告白吧 主動邀約  主動關心 
蜆精:嗯  是喔  嗯嗯  
     那我把主動的範圍界定的很窄(噹~~~樹精得0.5分)

樹精:有的人可以只對一個人展開攻勢  
     有些人卻可以對一群目標撒網
     看誰符合自己的理想 ~~看誰接受自己的機會比較大
     然後一一洮汰

蜆精:嗯  我明白  這樣的 主動跟我所想的主動不太一樣
樹精:但被動的那些人不知道
蜆精:呵  妳這麼說  主動的人才是優勢 
樹精:說不定慢慢喜歡上對方~~沒想 到還沒來的戀情
     不知為何就胎死腹中           
     結果主動的一方已經有新的對象~被動的一方~還在傻傻的等

蜆精:我只是不喜歡你們老是希望男女平等  
     卻又都是選擇性的男女平等

樹精:版主很少強調男女平等吧
     有些女人只想當小女人   想找避風港
     問題是現在船都很大~~港口都太小
     我是不反對女生也主動~~不過就是我剛講的  男人不會珍惜
蜆精:是阿  這我知道  不過有句話說 男追女 隔層山  
     女追男  妳知道的

樹精:隔層紗我知道ㄚ~但是之後
     他們可能會換別件紗或別件衣裳   
     (噹噹噹 ~~樹精又得了2分)
 
 
此時~蜆精漸漸了解  男人不是全然弱勢的一方
也方知自己留錯了言   他拜託我幫他說好話
好話我沒有說~~到是完成了這篇文章
所以說"女人可不是好惹的"   
懂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rww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