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五年,十一月,二十六日──
──My birthday...

二十九年前的今日,早天還正矇矓著一片悄暗,我家老媽宿命中該受的第二個苦難,我,哭啼著肥嘟嘟的臉龐來到這陌生卻有好些溫暖的地方,轉眼,冷然的光陰已催我老邁,對於媽來說,我不敢奢望自己能做到多孝順她,只望別多惹她生氣就好,拿剛過的昨晚來說好了,忘了打電話說不回家吃晚餐,結果,老媽追問我人在哪後氣得說往後不煮晚餐給我吃了
( >﹏< )....

小時候的我很胖,胖到有回大舅興致高昂的想抱我往大街上溜達,結果沒消幾秒鐘便急忙返家,老媽疑惑的問大舅怎麼那麼快就回來了,原來,街上鄰人都笑大舅手抱的這小孩怎麼肥得這麼醜( T___T ),算了,反正我那時還矇懂未知,就不跟他們一般計較...給個照片讓大家瞧瞧小時候的肥臉,這是我的幼稚園畢業照
(*^﹏^*)...〈我是用contax Makro-Planar 60mm這隻近攝鏡翻拍相簿裏早泛著黃暈的舊照片的〉...



感覺如何,這張已是比出生時好多了的肥臉,我也奢望有我出生時的照片,只是那時拍照大概還算是奢侈享受吧...下一張,幼稚園畢業時的團體照,看有哪位可以猜出在下是哪隻小毛頭的...



七十三那年留下的照片,唉,今年是九十五年了,我們能不屈服在時光之下嗎?國中時還殷切企盼時光快些流轉,快些長大,逃離那永無止休般的考試,一心只繫著明天醒來聯考已經結束,生命終於可以別再浪費...

一路走來,我們家從未有過生日的習慣,也從未聽聞老媽對我說:「兒子啊,生日快樂」,我也從未這麼慶賀老媽生日,在我們家,對家裏成員做感情上的表達是一項隱含的禁忌,我想每個人的家多少都有這樣隱含的規則在運作的,老媽從小便訓練我們要把感情深埋在心內裏,長久以來,我便就少開口表達內心的情感,只得全部轉化入文字,轉化入每回的詩篇裏,特別是找不到人言語的心事,只好全部化成詩,說給自己聽...

我很高興的是,這些年來一直有很好的朋友伴隨,不管你看不看得到這段文字,能有你們,真的讓我所處的這俗世快樂好多,哲人伊比鳩魯說的,歡愉的三個必要條件之一“朋友”,我深深信仰....

生日,給自己許下三個願望,一是能通過這回的國考,二是所有的好朋友都能歡愉安樂,第三個願望,我得將它收藏在心底,希望這些願望都能,一一實現....

朝陽,明日依舊升起於東方,歲月,不會因人而停留於過往,想往前方追尋夢想卻深怕自己沒有飛翔的力量,於是,我們互相依靠彼此堅實的肩膀,談笑間激盪起源源不絕的希望,所謂朋友,是生命中,最為暖熱的陽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rww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