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二十一日──
──存在最大的難題,莫過於是依憑著自由意志所為選擇後該擔負的“責任”二字...

昨晚通了電話給花心小王,探問了他新人第一天適應如何,他說:「好累!」,花心小王七點下了班返抵家居,想說上床小憩一會,醒來時卻發覺時鍾早已擺盪在十點周圍,難怪,手機與家裏電話都不接,不過也不只他累,周日山區裏那一翻闖蕩,誰還能有法子周一維持著奕奕神采呢〈我邊上課邊夢蝶〉...花心小王說他週一清早是在噩夢中驚醒的,我心裏訝異,怎麼我倆都如此一般?....昨日清早,在下是雙眼裏噙著淚水自夢裏,驚醒...
彿洛伊德:「夢是通往潛意識的康莊大道」,這位心理學百年來飽受爭議的大師認為,潛意識會經由夢程〈
Dream work〉作用轉化而為我們夢裏的一景一物,那些藏於意識底層為我們意識所抗拒的性,攻擊慾力,藉著夢穿越意識的束縛,於是,我們便可藉由夢的解析去幫助個案解開心理疾病的成因,去了解潛意識所透露的秘密...

那夢的最後一幕,我跪倒在某個女孩身旁,而她,躺臥在一片紅透的血泊之中,任憑我怎麼呼喚也不見她如何移動,看著她緊閉的雙眼,一股難忍的悲緒直往腦門上衝,伏倒在她身上,眼淚不聽話的潰堤而出,我,就在這當時突然醒來,感覺雙眼正有著淚水,情緒也還激動著,久久無法平緩...在下才疏學淺,解不透這夢的意涵,跟最近的生活實在全無法聯繫的上,到現在還困惑著...〈佛洛伊德的天書“夢的解析”就是在講如何解夢的,不過聽說第四章節後超難懂〉...

花心小王說,公司要派他十一月底赴大陸,得待到十二月中才會回來...兄弟,你可多保重自己ㄟ,少了你生活定會無趣很多的,沒了人可吟詩作對,打牌談天,耍寶搞冷,唉,望君早歸啊,不過,真的很擔心你一個人去,回來的時候手裏是抱著一個回來ㄋㄟ( ⊙ o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rww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