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二十六日──
──晚天總有星閃耀著在眼前,我,正等著...

昨日是竹間的生日,祝您老生日愉快,人生的歡愉總在醒著的時分,人生的哀愁碰巧也是,同一個人或事情,往好的光照處瞧去會感到歡欣,往壞的光暗處望去,或許,天堂與地獄的差別吧...

寫一個別處聽聞的小故事...
凌晨兩點的台北街頭,下了班的他正朝溫暖的家走著,行經政大附近的道旁,停下腳步在紅燈閃爍的光耀裏吸著菸邊等著,剛沉入睡夢的街頭極靜悄,夜風迎面充滿了涼意,一陣耳語傳來,路旁一輛古舊的拾荒三輪車上坐著一位父親與兩位稚子,小女孩對著父親嚷:「我想吃包子」,父親只是自顧自的往前方的靜夜裏走去,他為這景象驅使,跟隨在他們身後過了兩個紅燈,經過一家明恍恍的永和豆漿店門,發覺那位父親仍只是往前,他便往店門裏走去,出來時手裏提著三人份的早點,在兩位孩子的注視下悄悄的將早點放在三輪車上,然後,轉身,發足狂奔,一路不回頭的往自家狂奔...

凌晨兩點的台北街頭,有很多人醒著,剛下班的人醒著,從夜店離去的人醒著,為了生活的人迎著淒冷的風,他無奈的醒著,人生的歡愉總在醒著的時分,人生的哀愁碰巧也是,同一個人或事情,往好的光照處瞧去會感到歡欣,往壞的光暗處望去會感到失落,三份早點會有多少價值?一個小女孩滿足的笑容會有,多少價值?...

我羞愧的想,我有好多慾望,書籍、音樂、攝影、伴侶.....每日就想著自己所匱乏的,從未一刻好好看待自己現下擁有的,今天有機會去欣賞歌舞劇“媽媽咪呀”,我很高興我還能聽得見音符,很高興音符給了我直達心底的觸動,很高興依然能開懷的笑,很高興身旁有些很棒的朋友,很高興我能開懷的吃食,那麼,還要欲求些什麼?還要,企盼些什麼?...

三份早點,我做得到嗎?心裏沒有,肯定的回答...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rww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