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十四日──
──今年的秋意很輕緩...

時光的河水流著,上篇文裏的九月方才新生,忽爾便流轉到了盛年,一日過一日,幾許清淺的秋意蔓延在四圍,將著早天水煙與一江波平的水岸〈大地的氣息好柔和〉,籠著小城圈繞出薄薄霧靄,放眼往遠處眺望,整座台北城彷若垂睡在輕柔潔白的棉帳之下,而陽光的手深怕吵醒酣睡城似的,以極其軟柔的力道撥弄著潔白棉帳,在河岸旁的我的眼底,落下秋天一抹淡淡的微笑...

今晚歸家路上,偶遇異邦的外國人...


等候紅燈時一位騎著腳踏車的外國人在身旁停下,方停下站穩便用不太流利的中文對著我說:「你好」,ㄧ回頭瞧著滿臉汗水與掛著一彎羞赧的很真誠的微笑的他,我也微笑著以中國的方式點頭示好,他接著問:「How are you?」,我便回說:「Fine.」,他又給了一個很大的微笑,然後伸出大大的手掌就跟我握起手來,接著以中文問說:「你要回家?」,我輕輕的點頭,他說:「你家在哪裡?」,我回說:「火車站附近」,他聽了後便笑說他家也是,「你姓什麼?」,我便回說「王」,他說:「阮?」,我搖頭說:「王」,他又說「阮?」,這麼來回了三次,他發覺我們達不成共識〈後方的車群已經開始狂鳴喇叭〉,其實我腦裏很想回答建民王的王,只是英文太弱回答不出來,他換了個方式再發問:「怎麼拼?」,這容易:「W.A.N.G.」, 他當下頓悟的開心著笑,這時後方車群已按耐不住往前蠢動,急忙著向他道別後我便往前逕自去了,揮手道別之際又看見他大大的微笑飄散在空氣之中...

你好嗎?我也微笑著向你問好(∩_∩),天氣涼了,嚴禁感冒喔...

晚安,日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rww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