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十九日──
──醒著,不就為了等待沉睡?...

這是帶點歡愉與哀愁的美好日子,農曆七月七日,或是早經過的國曆二月十四日、三月十四日,屬於偶數而非單數的三個會引人發想的日子。今晚,環顧的視線總是落在街旁戀人的雙雙倩影,偶爾見到形單影隻的人兒,也會猜想,或許另一半正急切的在趕來的路途吧,“情人節”,美麗哀愁又歡愉的日子,瞧著四圍裏細妝的臉龐,華麗的衣裳,或許是忌妒的心在作祟,想起前篇文章裏的陳述「亮麗的外表只能用來吸引陌生人」,如果,我與你不是陌生人呢?亮麗的外表還有多少重要性可言?是不是於此便彰顯了覺察自我的重要?是不是應該要更多的增加內裏的自己?
...
這日子我沒有孤單的縮在角落,雖然這是我比較嚮往的,出門買了些上班需要的服裝,跟竹間夫婦,花心小王吃了頓愉悅的情人節晚餐,雖然雨落了近乎整晚,雖最終沒購齊所需的行裝,這情人節,雖然還少了煙火的綴點,卻也分享了情人的喜悅,你這日快樂嗎?很多的你們大概都快樂吧,我認真的想著,情人節,有可愛情人的,心裏有暗暗歡喜的人的,有自己快樂自在的,或是與我一般獨自存在卻有好友相伴的,願你們這一日都無比歡樂...

人生,像個圓圈般的吧,這是近幾日的體悟,似乎失去一些才會獲得一些,就如開心的迎接工作卻伴隨身體嚴重失調,先是腸胃型感冒後是五十肩侵擾,放棄了一些無法承擔的,心裏拾得了一些自在,泰戈爾詩裏寫的:「一次次春天去了會再來;滿月虧了會再圓;年復一年,花兒謝了也會再開。那麼,我向你告別也好像只是為了再回到你的身邊來!」,所有逝去的都是為了迎向新生的,正如離別是為了相見,醒著是為了沉睡,人生,像個圓圈般的,總會一直旋繞不停,今天錯失明天獲得,今天離別明天遇見,所以,總不在意身旁走過的是誰,「一直以為幸福在遠方,在可以追逐的未來。我的雙眼保持著眺望,我的雙耳仔細聆聽,唯恐疏忽錯過。後來才發現,那些握過的手,唱過的歌,流過的淚,愛過的人 ......所謂的曾經,就是幸福。」...

一直以為真理很複雜,簡單不該是真理的模樣,一直以為所要追尋的都在遠方,所以只往遠處端詳,何時,醒轉後遽然發現自己手裏握的是空氣般的虛無,四圍充溢著黑色的無邊。人生是個圓,開始與結束都歸於同一個地方,這樣拼命往前不也等於拼命退後?追求不等於失去?最終落於土的季節到時,我們的身旁有的會是什麼?...

一口氣買了100張CD,沉浸在新世紀音樂虛無漂秒的溫暖裏,這是屬於我的存在,許久了,身為詩人的一部分未曾醒轉,情人節該有許多感觸的,文字卻仍一片荒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rww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