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片來源:
http://www.wretch.cc/blog/DUpisces&article_id=4527863


九五年,九月,九日──
──赤色,嘉年華...

下了捷運,隨眼而見的是四下裏許多身著紅衫,應是陌生卻帶有相同神色的旅人,同我們一行,今日,大夥停泊的終點都將坐落於凱道,放下一切群聚於此,為的是相信,貪婪的人絕無可能領我們走向更好的明日...隨人潮游移往凱道,在一抹一抹紅色的光耀裏,心開始急切著跳,跳著記憶飄忽起兩年前三二七的情景,那時第一回參與群眾運動,感覺像個嘉年華遊行般的有趣,人人盛裝著能表達自己意思的外衣,遇到人便是投以笑臉的招呼,不時此起彼落的呼喊著,陳先生滾下來...不過今日換了新口號與動作:『阿扁,下台』,再加上手勢的助威,頗有氣勢...

我們沿著公園路前行,入了凱道才發現我們身處舞台的後方,隔著新型利刃拒馬遙望總統府,聽說,那人一早便趕回台南去尋求溫暖,還發表言論說:『吾是人民以選票賦予的,怎能下台』...

依權威演進的歷史來看,他這麼說沒錯,權威由早期傳統世襲演進到今日法治法理所賦予,中華民國憲法增修條文第二條:「總統、副總統由中華民國自由地區全體人民直接選舉之」,他的權威是來自我們依憲法所給賦予的,所以,這顯明的直證了一句俗諺「千金難買早知道」( - __ - )y--~...

2000年我投給了你,可是四年後的國家現況證實,我投錯了,你一點治國能力也沒有〈耍嘴皮子倒是高超〉,2004年,外星人打了兩顆子彈,你,你,你真的中~~~~~彈了,不只中彈還中總統寶座勒( +_+ ) ...這回,拜託,還我一絲對台灣的希望好嗎?....
走入遊行群裏,順著赤潮由中正廟堂流轉至景福門,我們才發現,原來信義路,仁愛路也滿滿都是人,我們在景福門旁席地而坐,感受著四圍裏鼓譟的氣氛,抬眼瞧見著是天上大大四個紅球,「禮,義,廉,恥」,《孟子·盡心上》云:“人不可以無恥,無恥之恥,無恥矣”,可有人就能臉皮厚極,出訪小國開跨國記者會,說:「我們是有用其他領據把錢領出來,但是全部用在公的」,還真當我們仍是國民黨時代愚民政策下的迂腐,如果真是公用花費,那就用花費後的領據去請領就好了,何必大費周章去收集其他內衣褲,貂皮毛草等的領據請領呢?那樣的說法,真能信服於人?...

「阿扁,下台」...「九月九,阿扁做不久」...人群裏大夥伴著音響傳來的雷鳴一起吶喊著,好在天氣眼下是好的,今天的天候一直不穩,忽晴忽雨的,若果真要在雨中靜坐,我倒寧願往總統府裏找個地方泡茶...謝小廷說:「只消多幾場秋雨,人潮便會散去的」...這還不挺刺耳,最冷然的言論出於九月十二日游方土先生,他說接連幾日大雨是「天助阿扁!」,我聽到真是不敢相信,想他以往還是很好很好的地方父母官,才不過換個位子,腦袋也換了,下雨也能說是老天爺要幫助阿扁驅散民眾,下雨→幫阿扁?這樣的推論到底是怎麼建立的?那是說也能反過來推論為老天爺難過底哭了,因為人民被迫走上街頭,被迫起來反抗自己的領導人,或,老天爺其實是笑到哭了,笑說台灣上國際新聞是因為,一位貪腐總統...

寫到這,我想我認同巴士大叔說的:「不能未審先判」,目前關於禮卷案,發票案,珠寶案..XX案的,仍在司法調查階段,不能下定論陳先生確實貪污,我們要耐心靜待司法調查,一切都要遵循法治...但,你相信台灣司法嗎?我記得陳先生好像是律師ㄟ....

我們沒停留多久便起身要離去,這時說巧不巧,一陣大雨傾盆而來,瞬息全身溼透,難道,這是亡國的預兆嗎?( - __ - )y--~...

晚間看了新聞,警方估計今日有近十萬人參與,電視台甲說有二十萬人,電視台乙說有超過三十萬人,我真想問,人數,重要乎?想當然,重要,非常重要,民主的根本價值在於多數,多數人的意見才是意見,對於充耳不聞民意的上位者,大概非是群集全國人民上街頭,是不能反省他自身!...這回的運動要估算正確人數很難吧,參與活動的人流動率太高,像我們也只去了兩個小時而已,沒有明確開始與結束的時間,也沒有特定的群眾動員,怎估算?只覺得到處都是赤色人群淹沒台北街頭...

反對這運動的人立論不外是:「別讓國家空轉」,「挺台灣、顧大局」等等更加冠冕的高義,這樣的立論無懈可擊,完美無缺...但,難道參與運動的人就想見台灣對立,就是樂見台灣沉淪,就渴望台灣又深陷政治衝突裡嗎?不,決非如此...可是,就因為不想讓台灣政局動盪而悄靜的眼看上位者無法無天的隨意作為嗎?這樣是不是代表全民都認可貪污是好行為,往後的高官是否也能遵循前者而更肆無忌憚呢?陳先生說得好:「以往國民黨也是這樣在做啊」,我...我....若然不是以往國民黨做得太差,“幹”麻選你啊...



總結而論,打從出生便在這塊土地成長,這裡有熟悉的家鄉味道,有習於的潮熱氣候,有許多深深喜歡的朋友,有太多的理由得一輩子寓居此地,所以,走,圍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rww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