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月,二十八日──
──“意難忘”終於,完結篇啦*\( ^ v ^ )/*...

今日是教師節,祝天下所有辛勤的老師們“佳節愉快”...

在下過往一年也曾生澀的被稱為老師,教導一群「水蜜桃族世代」〈或是布丁族〉可真是耗盡了過往一年的所有青春精力,荒廢了書頁也荒廢了夢想,只求能讓這群小鬼有所收穫,所以,黃老師,妳可要繼續加油ㄋㄟ,我的遺志就靠妳啦\( ^▽^ )/...

傍晚花了一個多小時打包起書櫃裏所有的書,分裝了七只箱子,突然發覺,腰已經不太堪負如此搬運的重擔,但為了新的隔間與可能會有的新書櫃,只好抱著霸王佇立烏江畔時的心境,真可謂,時不利兮嘆奈何呀~~~( ^3^ )╱~~ ...

近來課堂受到老師不小刺激,決心好好研讀中華五千年的歷史,便從自家這的小圖書館開始搜尋可閱的史料書籍...
可惜,小城裡的圖書館實在狩獵不到多少堪閱的書籍,於是便覬覦著鄰近北市廣大的圖書體系,前兩日意料之外的去了總館辦了智慧卡〈本只是朋友聚餐〉,目前還不太知道該從何處狩獵起,北市圖書館各有各藏書的主題,大抵要先花些時間熟悉這座陌生的森林,再開始享受狩獵的愉悅嚕...

除了從圖書館體系著手,另一方面便是自己動手採購...上回去了茉莉只帶回了喬斯坦賈德,余秋雨,還有幾本新心靈的書,茉莉於史料方面的書籍真是稀少,而我又是那種不隨意宰殺獵物的獵人〈是個不合格的獵戶〉,於是徒負呼呼...而到師大夜市其實是去祭五臟廟的,卻遙遙的望見,咦!水準書局的招牌是亮的( ⊙ o ⊙ ),懷著忐忑的心走近一瞧,有營業ㄋㄟ,那敢問到底是哪位告訴我水準關門的啊(‵▽′)Ψ...

穿梭在水準狹小的書櫃間,這日並未找到合適的獵物,正當徘迴在門前做最後梭巡,一位臨去的老爺爺就著我們講了一句話:「盡量買,盡量買~~~錢容易賺,書不好買!」,投以他一個微笑目送他推門離去,我們幾人也相視而笑...〈瞧著他步履蹣跚底遠去,那臃腫的背影,我突然億起月台邊灑落一地的橘子............〉

真想引薦老爺爺與我家老母認識認識,老母見我買書總說:「買一笨系貴鬆鬆,賣出企系一斤謀一摳銀啦」...好個書的論斤價值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rww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