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月十六日,我醒在熟睡的夢裏...

補寫點作日略而未寫的...「查令十字路84號」一書為作者海蓮‧漢芙居於美國時,透過書信與遠在英國查令十字路84號的古樸書店〈書店好像名為馬克與柯恩吧,抱歉我實在懶得去翻書〉間書信往返集結為內容的一冊小書,書裏大抵是寫著幾月幾日託請店員協助尋找哪些書籍〈作者極愛線裝版與他人閱讀過的舊書,不愛新書〉,或是關懷店員的言語,透過這些書信往返,海蓮‧漢芙與遠在異地的書店與店裏的人有了極為深厚的情感,作者不只愛馬克與柯恩的書,還因書而將這份愛延伸到了書店裏的一切...書中,作者以其自身將何謂真正的愛書人精神在我們眼前展現,跨越如此漫長國界,愛書的心卻未因此而稍減,雖作者終其一生都未能踏上馬克與柯恩一步,那份愛書人的精神,卻於我們心間永存著...另外,推薦此書的序,是專業讀者唐諾寫的...


在還服著兵役的年歲,有回晚間下了班想去水準書局補些心理學書籍,便邀了弟兄一同前往,來到近師大的這小小店裏,忙碌尋找著自己列在清單上的渴望,結帳時,老闆突然無預警的扔了一本書在我們面前,說:「這本書很棒,買一本吧」,我想我大概是一整個傻了〈定價標著540元ㄟ〉,老闆又說:「我看你們兩個人,算你們便宜點,你們一人買一本,算一本的錢就好」,就這麼,我們走出書店時手中多了兩本意料之外的書籍〈更慘的是那位弟兄只是陪我來而已,他是不看書的人( -___- )〉,仔細看了一下書的外觀,見鬼了,出版書局竟然就是水準,老闆啊,你也太會推銷自己的書了吧,讓我不禁擔憂,該不會是本滯銷的天書吧( 3__3 )...

花了大約一星期的晚間時光閱完那本厚書《瑪雅》,作者是喬斯坦‧賈德,之後陸續買了一些賈德的其他書籍,目前約收藏了七本賈德的書,果然,這是應該會滯銷的書籍,但,卻是我等待很久的書籍...感謝書店老闆\( ^▽^ )/...

去過水準書局的人大抵都會喜愛上老闆的,既親切又善說,特別是豪邁的賣書風格,書上定價的標籤好似裝飾用的,老闆愛賣多少就多少,真是愛書人必訪之地...上個月聽朋友說,水準好像也熄燈了,不知這是真是假,如果屬實,唉,又少了一個棲身之所了,而且,政大校園裏的政大書城也熄燈了,唉...希望茉莉能越開越多分店p( ^ O ^ )q...

《哲人伊比鳩魯說歡愉的三個必要條件之一,朋友》...

七月二十二日早間,撥了手機給你,未開機,印象中你是今日的飛機吧,想說你臨行前與你告別幾句,但運氣不好...昨晚,線上遇見了你,距上回聯繫已快月餘,沒想你在那生活是如此優渥,夏令營裏修學分( +_+ ),開始懷疑起你真是去唸書的嗎?瞧著照片裏兩位美國辣妹與海裡悠遊的海豚,下回,你不會真帶個異國戀人回來吧o(‵′)OOO,好樣的...

我才要感謝你,昨晚你那幾句真心誠意的言語,讓我略顯憂愁的心緒一掃而去,我們是互相幫助的,我幫你消解你的煩憂,你給了我源源往前的動力,所以,並沒有什麼好真需要感謝的,因為我也從你那獲得許多...我們一直彼此鼓勵著對方追逐夢想,不停論戰彼此的價值觀,不停澄清未來的一切,有這樣的朋友,我深覺有幸,不過我盼著最終不要輸你太多便好...你也是讓我很欽佩的人,但我不會認輸的,呵呵...

一起努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rww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