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丙戌年,八月十四,又見雙颱...
下午到郵局匯了一百元,看著手握的劃撥收據,對未來開始有一些個憧憬...想說,未來的責任不該是一個人擔負的,不能老期望著他人,這社會似乎充滿太多不願付出卻等著收益的人,舉個簡單的例子,有人在車廂裡,電影院,或是圖書館大聲喧嘩,你會出面去制止嗎?還是企盼著快些來個正義人士出面處理,好讓周圍恢復安寧,繼續享受自己片刻的寧靜,去賺取不需付出的收益...這便是人性吧,因為我也一直是如此的,貪小便宜...

下午五點接到了學長的電話,兩年前三二七遊行便是在他號召下群集了十多人一起去參與的,他,還上了隔日的報紙呢,脫光上衣露出畫著傷疤滲血的鮪魚肚,一跛一跛的扛著真理之石的大型海報,要不引起旁人注意,很難...想那天,難得心緒在感情之外也如此著激昂呢...這回,他說九月九日坐下後,不等那人下台就不起來,呵,他的年紀全然不減他的熱情...

www.newtaiwan.org.tw,是網路連署的網址....我想我也會隨著學長去的,但我可沒學長的豪氣,在電話裏我跟他說:「我有空會去看你的」,一句笑語證明我終歸是個死老百姓....

我懷念以往高壓卻安穩的生活〈雖然記憶裡只剩蔣經國先生去世的那份哀悽〉,太多的自由似乎只是讓道德與法治觀念崩落,上位者都已如此不堪基本道德的檢視,更遑論底下的子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rww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