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二月,九日──
──那些說過的話,唱過的歌,流過的淚...

之ㄧ...

「你的背包為什麼這麼重?」,不小心得暫時幫我照顧背包的人總是這麼探問著,其實裏頭沒裝些什麼,一支傘〈終年都帶著傘〉,一支手電筒,幾支筆,一本筆記,偶爾幾本消磨時光的小書,背包的絕大重量其實來自一瓶“水”,白開水,一種無色無味極為平淡的液體,一公斤左右的重量躺臥在背包裏。每回人問起要不要買些飲品喝,我總回答「謝謝,我自己有帶水」...

因著體質關係,我不能啜飲咖啡、不能淺嚐鮮茶、不能品味任何帶有刺激性的水狀物,所以我帶白開水,隨我上工四處遊玩;因著個性使然,我喜歡簡單平凡、喜愛純粹自然、欣賞樸素不有任何的裝扮,所以我喜愛白開水,到哪都要它陪伴...
文的個性有某部份像極了白開水,你加什麼味道進去就成了那種味,遇了什麼朋友就變了什麼模樣,就拿聽音樂來說,開始聽音樂的那年是因為最好的朋友愛聽音樂,他說什麼好聽也跟著他愛聽什麼,沒自己的味,有的都是他的味,電子迷音、工業噪音、重搖滾音樂,迷迷糊糊在他後頭跟隨,直到聽的多了的有一天,白開水想要有屬於自己的味,開始思考嘗試評斷,這音樂不好,那音樂太喧囂,白開水於是發覺了屬於自己淡淡的甘甜,飄柔的新世紀樂風、清新的大自然曲調,才算是音樂...

就拿讀書來說,書裏頭說什麼也跟著信仰什麼,別人說是好書也跟著說好書,女性主義說著女孩要自主意識、要反物化、要批判存在已久的那些壓迫,讀了後一股腦的都給吸收,傳頌男孩們要檢視文化脈絡對自己的影響,女孩們要懂得激起自我,超心理學談著靈魂永生、高靈的存在、內在之旅、表象與實象、和平戰士的修煉,便開始傳遞起福音,讀散文、讀詩、讀大家評說的好書,讀什麼書白開水就變了什麼味,久了,自己呢?自己不是自己了,自己說的是書裏說的,自己想的是書裏想的,那麼,自己呢?書讀多了想法多了,可是自己卻迷失了,這是成長,還是失去?該是高興還是反省?...

很久的後來,懂得些便開始明白,最重要的是自己,書裏說的別人喜愛的可以試試,可以去瞭解,但沒太多必要因著別人而遺失自己的本來,書如此繁多你不可能讀的盡,理論如此多你不可能都吸收,那讀書吸收知識的目的是什麼?是培養你自己的味,白開水有白開水的味,咖啡有咖啡的味,你得找出自己的味...

什麼是好?別人說的好是否對於你自己而言便是好?別人說的不好是否對於你自己而言便是不好?現在的我覺得,正如那句話說的:「你不是我,你永遠不知道我的感受」,只有自己覺得的好才是好,自己覺得的不好才是不好,不是麼?書裏說的別人講的我認同,那麼我就接受,不因為別人的說法想法而迷失自己,你是你,那麼就活出你自己,什麼是好由你自己決定,什麼不好也由你自己捨棄,豬腳說的「我思,故我在」,一切都由自己去思索判斷...

我喜歡白開水,喜歡它的純淨自然,喜歡它樸素不需些什麼裝扮,下回,請別再問我背包為什麼重,那是我最甜蜜的負擔,感謝有好心的人可以幫我拾著,可小心別灑了我唯一的白開水(*^﹏^*)...


之二...

再去了回資訊展〈抱歉
MOO還有花心小王,這回去沒遇見AMD的美麗女孩(≧◇≦),沒圖可以給你們瞧〉,這回跑去玩NIKON的新機D300與D3,玩到手整個無力拍照都在晃動才依依不捨向店員說「謝謝」一溜煙閃人〈慢個幾步會大失血〉...

D3全幅機售價16萬〈沒現貨,只能預訂,聽說兩個月才能交貨〉,不管是對焦還是連拍速度都極優異〈
D300相較之下對焦真是緩慢〉,現場實機配的是50mm大光圈F2.0標準境,開大光圈拍起來散景極好,忍不住超想敗,只是價格比5D又更難親近了〈MOO別再勸敗了ㄚ〉...

D300,會場售價五萬九千九,店員說有現貨,這台目前全省正在大缺貨,因為真的是台好機子,除了對焦龜速以外,手感比40D好很多,真的想敗下去...

兩回看相機下來最終感想是買全幅機好了,偏愛畫質重於功能,NIKON的D3買下去會被趕出家門,而且
NIKON似乎沒法轉接Contax的鏡頭,看來5D是唯一選擇,現在就是等嚕,聽說5D聖誕節會有一波降價,希望到時能撿到便宜(*^﹏^*)...


之三...

某回晚上與執行長一起用餐,用完餐隨著執行長走回辦公室的路上四處隨意逛著,晃到一處賣石頭的小攤〈她對石頭有種狂熱的喜愛〉,執行長專注的選挑起石頭,我就站在一旁靜靜的看著,我覺得自己真的很喜愛觀看別人認真做事的模樣,就像一句話說的「認真的女人最美麗,認真的男人最帥氣」,另外或許這也是我的習性,喜愛靜靜的在一旁觀看,讀著情侶的小動作、頗析人走路的姿態、想眼前這人講話時身體姿勢所代表的可能意涵,這些姿態傳遞的訊息豐富又有趣,下回可以試著觀察你身旁人試試...

執行長一頭熱的在詢問老闆這石頭是什麼石頭?那石頭多少價錢?老闆也孜孜不倦的解說每顆石頭的來歷,我ㄧ眼瞧見旁邊一顆粉紅色的球體便直奔過去,果然“粉水晶”,一直都想買顆粉水晶球擺在房裏,我需要多點人氣(*^﹏^*),問了價格不貴,跟老闆相談也愉快,就把小粉水晶球給帶了回家〈老闆還囑咐要往左手邊擺〉,執行長見我拿了粉水晶直笑說「對,你需要」,我開始想著想要與需要的分別,這是想要還是需要,呵...


之四...

〈考慮要不要寫“黃金羅盤”觀後感,這一寫大概又是萬言〉...

電影一開頭把故事架構在“大千世界”的理論之下〈電影陳述著他們的世界跟其他許多世界藉由“塵”相互聯繫〉,所謂大千世界就是平行宇宙的概念,我們居住的世界是四維空間,長、寬、高三維與時間共構而成的四維空間,平行宇宙理論說除了我們所居住的這個宇宙外還有其他與我們宇宙平行共存的宇宙,舉個例子言,我今天決定寫黃金羅盤關後感與我決定不寫黃金羅盤關後感,這個決定就會分裂成兩個平行宇宙,如果你看過電影救世主,它的故事架構也正是平行宇宙的概念...

累了,還是不多寫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rww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