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月,十八日──
──陽光灑落的街巷,踏著陽光,想起回憶...

天在雲的懷裏,除了遠邊的山層層疊出雲的依戀之外,整座天帷在晨曦中滿滿漾著雲景,往遠方的山眺去,陽光如水般灑落過雲潔淨的裙襬,落在山恆久的愛戀,山,沒說出口喜歡,雲,沒有轉身離開...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的距離,不是天各一方,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一回,兩回,三回的不敢告白,忍不住怒罵你是個廢材,喜歡的人一直就在身畔,卻總等著,如果下一秒氣氛很美,如果下一秒花火閃爍在你柔亮的雙眼,如果下一秒你往身邊更靠近一些,那麼便開口說,是的,喜歡,很喜歡,一直以來都無法自抑喜歡著你,只是,不敢告訴你...
日劇「求婚大作戰」裏,述寫著吉田禮與巌瀨健這對青梅竹馬,彼此深深喜歡著對方,卻從未告訴過對方自己的喜歡,一再的錯失表達內心的機會,直到健懷著遺憾參加禮的婚禮,瞧著投影片上播放著倆人過往那些回憶相片,健不禁自問:「為何一直守候在禮身旁的我,現在,坐在她那的卻是別人」,內心祈求著希望時光再來一回,白光閃現,居住在教堂的妖精在時光停止的霎那現身,給予健一次又一次穿梭時光回到過去的機會,藉著婚禮上播放的一張張過往相片,健說出妖精給的密語:「哈里路亞,Chance!」,搭著可愛又笨拙的手勢,回到相片裏的過去,扭轉年輕時那些傷害過禮的心的荒唐事蹟,不停嘗試說出一個一直沒說出口的秘密:「我,喜歡你」,為了挽回一直就近在身畔的,幸福...

跟同事聊著說很喜歡這劇的劇情架構還有劇裏妖精說的一些話語,如「大部分人類都是在結束之後才意識到真相」、「人每當遇事不順時,就開始為自己找理由」、「重來一回,真的就能盡如人意?人到底哪來的自信」,同事回了這麼一句話:「你會認同那些話,代表那些話正說中了你的心思」,這突然的結語太過鏗鏘有力,想不出什麼說詞可以駁回她的這番論點,有種感覺,當下的自己似乎正赤裸裸的呈現在別人面前,心透明的像是任由他人隨意讀取,我認同那些話語是因為那正是我刻下的心思?有意思...

有一幕是婚禮前夕健拉著禮回到年幼時的國小操場,禮說:「我曾經想過為什麼我們會是青梅竹馬?如果不是青梅竹馬,或許我們彼此就會更坦誠相對,想了很多我終於發現,我不該去否認過去,就算曾經有過痛苦和失敗,可正因它們的存在,才有了站在這裏微笑的我」,否認過去是條捷徑,讓你能很快的逃離開問題,只是這很蠢,因為過去也包含你自己,禮的這段話顯得很有智慧,重新將痛苦和失敗給下了定義,它們是通往未來微笑的你的路徑,禮說:「我很慶幸能和你相遇」,我也這麼學習著,很慶幸遇見了一些人...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的距離,不是天各一方,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不知道什麼情況人才說的出那些喜歡的心情,一點點的酒精,一下子的激情,幾小時的不安,幾百回的排演,還是幾年等待,聽命運的安排?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是上嘴唇到下嘴唇的距離,當開了口,說不出的喜歡就是無法橫過這段,距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rww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