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十一日──
──
be patience...

之ㄧ...

那天同事說要先下班,聽到耳裏覺得很不可思議,這真的是件很難得的事情,從跟他共事以來日復一日最晚離開辦公室的都是他,其他部門的人還曾笑說:「下班離開辦公室時看到他坐在那裡,早上一來看到他還是坐在那裡!」,每回加班到凌晨時分我開始因渴望入眠的欲望而起伏情緒的時候,他卻仍不動如山的處理手邊事情,總有種山般恆久耐心與可靠的感受。可今日一早他就預告著說這日他要準時下班,原因為何呢,原來今日是他女友生日,這麼多時日來將所有時間全然的消磨在工作上,聽聞她似乎對他提出了嚴正抗議,所以今日無論如何他都要幫她慶祝這一年裏最美好的,也是唯一的日子。寫到這,或許這故事乏味又沒什麼特別的,女友的生日本就是該盡心好好慶祝,沒好好慶祝的明年就會知道下場了嘿...
如開頭寫的,他難得準時下班的原因是要為女友慶祝生日,這是他表現愛的其一,其二,描繪一件令我最感到意外的事物。我們是部門的守夜者,當整層樓只餘下我們存在時,四圍是很靜悄的,而夜深人靜之際他常會接到她捎來的問候,我甚至不用細聽對話內容就能輕易判斷出是不是她,這真令我很感意外,外型略顯粗礦的他,聲音會在接起電話那一霎那變得極其輕柔細微,就如你懷裏有個正將安睡的小嬰孩,你會用種細語的輕聲哄著,深怕擾醒了天堂來的小小天使,不管何時他對她話語的聲響就是這般柔入人心,溫柔到世界像棉花般柔柔軟的,可當物換星移,他與旁人對話卻又是另一番光景,這是他顯於外的愛的其二...

其三、其四就不多寫了〈只能說他把一切都用來疼她〉,我想陳述的是他讓我看到一種表現愛的可能,言語,我們每日每夜每分每秒都在使用,從中所透露出的訊息沒什麼比它更真切的,他輕柔的語調讓我欣羨她是很幸福的一位女子,夜再沉總有個人以輕聲溫柔的話語時時待著她,不管他心情好壞,總一般的輕聲溫柔...

關於愛,我想我能從他身上學習的很多,很多...


之二...

這兩年來我不再怎麼期待工作會與自己的興趣相等同,能有個工作正巧也是自己的興趣,這是最完美的,而工作與自己的興趣如果是兩極端的,也不算那麼遭,工作與興趣,可以是劃分開的,或說,生活是生活,工作是工作,兩者能結合很好,兩者不能結合,也沒什麼不好...

就如同事問的,我平日的興趣是攝影、聽音樂、畫畫書寫等偏藝術性的活動,可我的工作卻與藝術一點也搭不上任何關係,如此不會很困擾嗎?無法將喜愛的事物當成每日的“工作”,而能work for fun,fun for life,卻似乎工作與生活成了兩個極端?我很平淡的告訴她,我把工作與生活分的界線清晰,一部分的自己用在認真工作,另一部分的自己用在認真生活,或許這樣會需要較多的心力去把兩件事情同時做好,但人生就驚鴻一撇這麼短暫,能用相同的時間去做更多的事情,工作的時候認真工作,生活的時候盡情揮灑,這樣有什麼困擾?工作的勞累用生活的愉悅修復,生活的資源用工作來供給,工作快樂,生活也快樂,不會因為工作的乏味讓生活失去色彩,也不會因為追求生活而忽略實際需求,如此,我的工作生活觀...


之三...

收到一封郵件,裏頭有這句文“如燕盤旋而來的思念”,反覆的在心裏唸著它,如繞樑三日那般不絕的回盪,我猜,我們都很能體會思念是怎般的滋味,我們都曾年少,都曾歡愉的愛戀過誰,而用燕來描摹思念的滋味,生動又深刻的將思念以畫面重現。我曾枯坐在廊簷下觀看燕的盤旋,看燕來了又去,去了又回,靈巧輕快的沒幾秒進入眼前,幾秒後又消失眼界,眼睛都累了牠還是不停來來回回沒有停歇。思念一個人,這思念正如燕般的盤旋,不經意的時刻闖進,從腦裏流向心間,在心間盤旋再回向腦際,忽而在前,忽而在後,一會想著她的形影甜甜的笑靨,一會苦惱的好想見她一面,而燕恆常的盤旋,正如那樣的思念,在心間...

之四...

告誡過自己多回,不要懷抱著某些期望,因為期望,會帶來失望,失望,會帶來許多的難受,而,沒有期望就不會帶來失望,不會讓自己有所難受,陳奕迅愛情轉移裏唱的“接近換來期望,期望帶來失望的惡性循環”,可又告訴自己,“希望,是一輩子的力量”,沒到最後決不輕言放棄,唉,一整個打結的思緒...

如果一件事情註定要以失敗收場,那有什麼值得努力的意義嗎?可是,為什麼總說服不了自己,不停的落入相同的輪迴裏,因為有所期望而開心,因為失望而難過,期望而開心,失望而難過,一次一次,輪迴不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rww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