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細雨間,乍見妳,我始重返人間...」,心裏一陣讚嘆,不知是哪位文采脫俗的詩人筆下美妙的詩句?正自疑問間,網頁下方瞧見了詩人姓名「杜雨霏」,忍不住反覆低吟了幾回,真箇詩意般的名姓...

「細雨間,乍見妳
   我必須敲痛靈魂才能
   發問,問
   是怎樣的奔馳讓曉霧的薄紗
   輕掀而起?問
   是怎樣的容顏讓鮮嫩的綠意
   綿延地追逐在妳的身後,所博的
   只是妳的燦爛笑顏...」

這樣的詩句撩撥起藏於心底的一段過往...算來已是十二個寒暑交替...走在小鎮的街道,特別是在早晨有陽光斜倚過的小衖,凝著遠方清晨自山裏滑落來的灰濛,茫茫之際我幾以為又見著了那日細雨間如花盛開的笑靨...

那日也如眼下這般窗外,綿綿細雨著霏霏,在雨落裏習於探訪林葉深處的我,正自尋一份雨裏的靜謐,偶一回身妳悄然自道旁影現,恰如杜雨霏詩句描寫般的景況,細雨間妳我乍然的相遇,霎那我止住了喘息,滿是雷閃般的心悸,妳,便由此寓居在了我的心底,再也,未曾片刻的稍離...

閱著詩句腦海裏的迴盪,思緒隨著飛奔而起,停步在那年一個雨季過後艷陽初綻的日裏...

偌大的操場呈現一團混亂的景致,滿滿七十二個班級的新生如蜂群狂舞,手裏拿著剛發的學號在操場上急著尋覓歸屬,而我也正身陷於這團混亂裏...流著汗水東奔西走,眼看多數新生都已入了自己的行列,我還茫然的不知天南地北...348,不對,不是這個班級...332,也不對...台上已經傳來校長訓斥的聲音,我還遍尋不著我渴盼的309...ㄟ,看見了,原來躲在操場最後方的遠地>"<,看著早已行列整齊的同學,一時見著了人多,天生的內向性格猛然發作,羞赧的我不敢明目張膽的插入行列,便遠遠的站立在離隊伍約莫三公尺的草地上,活像是在宣示:「別瞧我,我不是這個班級的,我只是路過而已」,好在也沒人有心多瞧我一眼...

在廣漠的操場上,陽光曬得人好暖,雨季過後的陽光是一日比一日熱切,慵懶的擺擺身子,瞧著四圍裏的學生,聽著校長模糊的言論,心裏想著,校長啊,你到底還要講多久>"<...

新生的始業式大抵近於尾聲,隨著各級主任宣導完畢,大夥開始騷動了起來,一聲令下又是蜂群狂舞,嗡嗡著飛回自己甜蜜的巢穴,而我卻悄靜在原處立著,非為著什麼特別原由,只是愛做著與他人相反的事情...漫無目標掃視著將要歸屬班級裏的同學,霎時,一道身影自人群縫隙裏跌落入了眼底,揉了揉眼的不太能確信,她!真的是她!那朵在林葉深處細雨間花展的笑靨!...

一時又閃雷般的心悸,周圍頓成一片懵懵迷霧,獨有她的形影在雙眸裏維持著清晰...黝黑的膚色,飄逸的長髮,靈動的雙眸,纖細的身形,在在都引領著我的目光,陽光清朗的日裏,我怎麼好像很沉醉似的...最令我動心的要數她唇上的一顆痣,宛如畫好了龍之後點上睛般的效果,有別於一般女孩,獨特的美麗...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rww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