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二月,十五日──
──我在雨中聽風的聲音...

一早就聽屋簷忙碌著汲著雨水,滴滴答答的聲響似是忙的愉悅,能醒轉在這樣自然的韻律裏,會說不是種單純又美好的幸福嗎...咚咚咚咚的往屋外跑去,深深吸了口濕潤氣息,然後大大底用力一吐,呵呵,那白霧霧的雲煙自我嘴裏蒸騰,小舟似的緩緩滑進雨裏,耶,冬天終給盼來了,咚咚咚咚的再跑回屋裏,掬一把冷水驅走最後一絲睡意,出門去看雨...
近幾些日子,小眼睛掛著的臉上發芽了許多遲暮的青春,於是變動了早餐的內容,現在每天早晨轉而去拜訪補習班附近一攤賣蔬菜三明治的老闆娘,第三回去跟她買時她已認得了我的樣貌與買餐的習性,我心想著這老闆娘懂得一些心理學的技巧ㄋㄟ,給顧客一種受到尊重與很溫暖的感覺,當然她也很美麗嚕
(*^﹏^*)...下回你可試試這技巧,當你頭一回認識一位以往不曾認識的人,想辦法讓自己在最短時間內記牢他的名字,下回碰面時喊出他的名字,文也跟你保證,他一定會對你留下超級好印象的,這小技巧能使你在人際關係間無往不利喔,因為人都有受關注的心理需求,而名字是我們外在一個顯示自己獨特又很重要的身分表徵,所以,記住他,她的名字,小細節可是邁向成功的大關鍵
(*^﹏^*)...

青小諠那篇男人要懂不要寵的文章用了戰爭比擬愛情,以往寫單戀心事那篇文時也正巧用了相同比喻,論述愛情的開端就像城邦間的攻防,我們都想成功佔領對方,不可否認青小諠真實的描繪了愛情中男人現實的模樣,她寫說:「女人 阿~如果妳懂~男人也只是個物種,也許他對妳情有獨鐘~但難勉也會一時的衝動,如果妳忘了~他有狩獵的天性~也要懂"到嘴的肉不甜~把到的女人不美"」,這是我無力駁斥的論點,緣於這劇情太常上演,所以女人啊,請妳們記得在愛情中千萬要懂得保護自己,甜言蜜語好聽但不是真理,花前月下動人但不切實際,別傻傻的付出了妳所有的過去現在與未來,最後才在一場夢中驚醒,怎麼自己殘缺空乏的身心所換得的,竟是一無所有的愛情...

回歸愛情的本質,我不全然認同愛情只是情人間一場場的戰爭攻防,愛情應該更是兩人一同成長的殿堂,我也不欣賞那些有了愛情便整天膩在一起的情人模樣,兩個人每天的時光就是我看妳妳看我的,久了不乏味麼?我所認為的愛情模樣是兩個各自獨立的主體,一加上一大於二的模樣,因為你,我變得越發的有自信,越發的美麗,因為妳,我變得越發的安足,越發的展現成熟的風味,因為愛情,所以我們攜手一起,一起成長,一起茁壯,而不是因為你,我得要變成你喜歡的動人模樣,而不是因為妳,我得要以每天的時光去博妳一笑,這樣的愛情,不是能長久美麗的...

愛情,不只是一場戰爭,也不是讓彼此停止成長,而是在愛情裏,我們都更接近,天堂...

《詩經‧邶風》──死生契闊,與子成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rww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