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七日──
──原來,是一種習慣...

我發自內心的燃燒起了自己,在那一個午后,一位女尼打我的靜默裏走過,說著那些我曾讀過以為早軼散在這時代的詩句,彷彿是自己聽著自己在吟唱那些詩句,我與女尼,女尼與我,誰是女尼,誰又是我...

起身想發足隨著那柔聲,女尼卻已不復蹤影,而我發覺我的心也不復蹤影,離了開去,一排鮮妍的紅色足印阿,自三月行過四月,步履是如此急切,急切的像野火在草地裏蔓延,蔓延...

那是紅色,右邊的我說,測量的結果780nm波長,是紅色,左邊的我說,那熱燙的感覺,沒錯是紅色,只是我呢,卻困惑了,我該相信自己,還是質疑自己,該再問那鄰人這色是真的紅色?(就如我探問過人,請問,這帽子是什麼顏色?)或,就當它確實如火一般的存在呢...

我發自內心燃燒了自己,決心燒出一次火紅色的光輝,我想,那樣能帶來一絲絲的溫暖吧,能,有那麼一陣子的驅走陰影把陽光帶給那片田地,等歡愉在那田裏開花結果,我呢,就能安然的離去,安然的回到靜默的深深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rww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