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五年,八月十一日,很累卻很充實...

轉轉筆寫些硬性文章,一個思考存在的觀點...
白天便上課去,下課出來卻見天已黑沉,一日之果讓腦袋有種滿滿的飽足感,從沒想過刑法課程會是如此有趣...披著雲霞回家,兩年來罕見自己會在這時間返家,有種熟悉的感覺在心裏蕩漾,心,略為顯得平淡而愜意...

那年大抵是國一的年歲,我站在學校廣漠的操場,那操場一圈有400公尺長,凝望著遠方一彎半透明的月亮,身後則是緩緩的夕陽,這霎那,有個讓我思索至今的問題無預警的浮現在腦海:「我,為何存在?為何我是我,而不是其他的誰?為何我會寓居在這小小的身體裏?」...

〈詳細數字抱歉我不記得挺清楚〉...一百五十億年前,宇宙在霹靂中誕生,四十六億年後,地球,這孕育的母親,自火裏現出她的身形,三億年前,第一個生命形體出現在她懷裏,一億多年前,第一個生命登陸,兩百萬年前,第一位遠始靈長類直立而起,至此短短兩百萬年間,地球已被兩腳直立的物種給....佔領....宇宙整整花了一百五十億年的光陰,創造了我們,這一切,所謂何來?我們存在的目的為何?....

或許,人類是演化早已預定好的產物,生而為人是宇宙想藉著我們的雙眼來看它自己,兩腳直立且會思索的動物,懷著滿腔熱情探索一切奧秘,或能發現宇宙自身存在的終極秘密,而宇宙的造物者正在等著呢...這樣的解答大概太超越實務的範圍...

學生時代,我知道自己存在的目的是考上好的學校,入了社會,自己某部份存在的意義大抵是建立在五子登科這種合乎社會的規範吧,但這實在有點令人失望,人類的生命對於宇宙漫長歲月而言,微乎其微,而我們極其短暫的生命好似就浪費在鎮日的瑣碎裏,轉眼髮已如星閃耀,發抖的雙手還能舉起什麼,回顧這一切,生而為人的意義,在哪?...

這問題的答案是絕然主觀的,生命的意義只掌握在自己手裏,每個人都有責任創造屬於自己生命的意義,心理學上有個我很喜愛的詞彙稱為:「自我實現預言」,說的是你認為會有什麼樣的事情發生,那麼,你身旁的人事物就會如你所想的去進行。可別小看這種心理上的力量,至今由我週遭的朋友身上驗證,這力量真的很強大,你越覺得生活是苦難的,那恭喜你,你一定會招致非常多苦難的...這現象放在超心理學裏,就是所謂:「創造實像」,就好似我在某本書裡讀到的香格里拉,那的東西全是由人以想法創造出來的,所以,控制自己的思緒,相信自己,這世界必能朝你所想的邁進....

生命的意義?生而為人的目的?...至今小腦袋仍不停困惑著..或許某部份而言,天使也是答案之一...

有句話語在我最無力時總能讓我充滿力量,這句話來自保羅柯賀爾的《牧羊少年奇幻之旅》,它這麼說「當你定意要去完成天命,宇宙中所有的力量都會被發動起來幫助你」,但前提是,請找到屬於自己的天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rww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