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到妳電話是在晨光沐浴下的清早,雲天裡飄著幾朵白雲兀自自在著,正專注於扉頁間尋找顏如玉的倩影呢,便聽見妳熟稔的聲音。以一貫隨性的態度和妳打鬧,卻發現電話那頭,妳的話語斷續了起來,才脫口問說妳那是否收訊不佳,竟就聽見電話彼端傳來妳傷心啜泣的聲響,說著,妳男友想要與妳暫時分開。
認識妳兩年多一些,從沒見妳掉過一滴淚水,而今,聽著電話那端的妳泣訴著原由起末,我的額也滲出涔涔的汗水,心裡為妳憤憤的抱不平,妳們之間的事妳告訴我多了,我懂這六年來妳對這段感情付出得真的太多,為他打點這打點那,好似捧在手心裡擔心一轉身便失掉了,若非如此長久的感情負載,今日妳也不會如此心傷,心傷這六年過往轉眼成灰,付出的終成流水...

隨著妳情緒暫且底平緩,慢慢陪著妳整理紛亂的思緒,妳說下午要去和他好好談談,把問題琢磨清澈,一開始還不甚放心妳獨自找他,怕妳情緒會否把持不住,但轉念一想,妳理性非常,連與我這瘋瘋癲癲的狂人都能相處了,還有什人難得了妳,說了請妳談完打個電話給我,便任妳去忙了。

再得知妳的消息已是隔日,妳說話的語氣明顯比昨日好些,妳說妳們促膝談了一下午,直到晚間十點才結束,最終的結論,『妳們合好了』,妳說他是人格分裂、想法光速的雙子星人,說過的話不久連他自己也忘了最初說出口的原由〈這時我不禁也暗想,我有一半的小星星落在雙子,真是該死之極〉,所以,他將分開的理由給丟回雙子星球,妳們乃決定仍攜手走下去,聽到這結果,我由衷的為妳感到寬心,畢竟到底這是妳所想望的,但在妳放心之餘不免要對妳發發牢騷,特別是在這震撼剛過的時分...

關於愛情,希望妳能對自己好點,別再一股腦兒的奉獻,一次,兩次,戀人是容易寵壞的,久了便深覺妳對他的一切是理所當然,就更別提要珍惜了,談感情很好,但保護自己更重要,有些東西不是犧牲便能得到,感情便是如此,誰對誰太好都不好,感情的基礎應是要能相互對待的,妳付出多,他付出少,若果這段情逝去了,妳付出的卻成了雲、成了煙,而他已習於垂手可得的一切,下一個遇到他的女孩會怨妳的。

另外,妳也常聽我叨絮的:『如果妳自己都不喜歡自己了,那世上還有誰會喜歡妳』,對自己,要多點自信的,妳有很多優點,但就是對自己太沒信心,在說誰比妳好之前,先堅定一下自己好嗎?最後,很羨慕投身於感情或想著踏進去的你們,我自己是沒勇氣的,或許是對自己太過了解,深怕又傷害到了誰,所以便遠遠底望著,分享你們的喜悅、煩惱,默默的祝福著,希望妳們在愛情的波瀾裏都能覓得幸福,這樣,就好。

所以,妳是比我有勇氣的,關乎愛情,我遠遠不及妳〈難得我也謙遜了一回〉,下次麻煩別再寄簡訊求援,當我最終醒悟妳身處的危境時,我想,妳早已氣絕,呵呵,希望,永遠再沒下回。

PS:王小梁最近終動心要追求一位女孩,要成功呀,這樣我也才能洗脫斷背山之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rww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