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二十七日──
──開始,前進...

之ㄧ...

小女子舉手問說:「未成年可以做大夜班嗎?」,我睜著眼皺眉著看著她,她察覺我的疑惑指著身旁另位說:「她未滿十八」,未滿十八,這頗令我訝異,外貌上是看得出她們還未受過歲月的多少洗禮,可沒想到連成年都還未滿,再考慮過一些工作條件後她倆便決議先行離去。環顧四圍,其實其他等候著面試的人也都年少,年輕的七年級阿,什麼時後已圍繞了在周圍,我這六年級的老人都快被浪潮給淹沒了呵。同事來到身旁說:「猜一下,這回有哪幾人會被錄取」,憑著對人的敏覺選了其中五位,我笑了笑,我這麼對人的判斷似乎除了經驗累積的敏覺外,不也很表面的膚淺...
之二...

偷了空閑去書店翻了些書籍,翻了幾本人說不錯的書籍,酪梨壽司寫的「去他的萬一」、女王寫的「我是女王-那些好女孩不懂的事」,馬格斯‧朱薩客寫的「偷書賊」,還翻了一本很有趣畫貓的繪本,只是笑著笑著書名沒記牢給忘了(*^﹏^*)...

「去他的萬一」,翻看了所謂去他的萬一的第一小節後就失去動力往下看了,它指稱的是我們總會考慮所有可能的因素後再決定是否去進行某一件事情,而行動前總會再接著考慮“萬一事情變得那樣該如何?”,萬一表白的時候突然燭火熄了!萬一出門前雨落成了滂沱大雨!等阻礙自己行動的思緒,所以,去他的萬一,別為著想太多的萬一讓自己裹足不前,放手去做,不說、不做、不行動,誰知最後會有何樣的結果呢...

女王,對她的書可謂久仰了,果然邊看邊頭皮發麻,裏頭直指了許多男人脆弱的心理,不過我實在寫不太出那些〈唉,邊看邊反省自己〉,所以請自行去看吧,還蠻值得看的...

「偷書賊」,很厚的一本巨書,大略瀏覽寫的是關於偷取書本滿足閱讀靈魂的故事架構,似乎不錯看,找時間去偷本來好好讀讀(*^﹏^*)...

之三...

http://blog.udn.com/cy1221/1141402

看完“不能說的秘密”,有點微醺的感覺,純純的愛情比酒色更透亮,酌飲起來更令人沉醉,似乎,在影片的旋律中也填補了自己不能說的一份秘密...片尾,翻飛的手指翩然的彈奏神秘樂章,最後一霎那光影乍現,女主角笑著對眼前一身襤褸的男主角微笑點頭,愛情在那瞬間找到了重新開始的起點,我也隨著笑了...

劇情安排的很妙,當知道前因後果後反推回前段劇情,原來一切早就埋了伏筆,一度還以為女主角是幽魂呢,恍然大悟才發覺,愛情阿...

「我閉上眼睛,是為了看清楚你」...

之四...

貝武夫,沒有想像中好看,前段是鬼哭神號般的恐怖片,中段是沉悶的說古情節,末段則好些,瞧貝武夫以年老的軀殼迎戰自己的巨龍兒子,不惜以利刃劃斷自己手臂關節,壯士斷脕的決心很憾人,不過,ㄟ,貝武夫怎麼是動畫片?偶爾感覺是動畫,偶爾感覺是真人,看得真是有點迷糊,整體而言,聽說還是IMAX能顯出這片的特色...

PS:謝謝妳給的一份買不到的好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rww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