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月,十三日──
──只想一步一步走下去...

娥媽午后傳了訊息說文的人緣很好,或許某方面這是事實,文有那麼些親合力,可文最好的朋友似乎永遠都只那麼幾位。或許,起於自己總不喜愛在人多的場合流連,也不覺得優秀的社交能力有什麼好欣羨〈其實自己社交能力很差〉,寧願花兩小時光陰與一位朋友漫談,也不願花十分鐘去展開“社交”。我不愛客套的行禮如儀、厭惡虛假的空語問暖、不懂笑面人情的噁爛,也或許是如此,才有一群朋友,就算許久未見,只消一兩句開場話語,下一刻便能敞開胸懷肆無忌憚的進入彼此內心互相取暖...

八妹生日,順著八妹的意,一行人走訪台灣最北端,鼻頭角,慶賀八妹的生辰,這回也再挑戰超廣角〈就是執意要把廣角搞定〉,心想再拍不好就賣了17-40mm,成果如何?來瞧瞧嚕...
這是在開頭通往燈塔的路途,本沒預期有要爬階梯走山路的,便穿著硬皮休閒鞋,走完這好長一段階梯,喘( T___T ),而且他們人都不知去哪了,邊拍邊走常會自行脫隊( *^_^* )...
這也算是魔咒了,每回穿這雙鞋,就是會遇見意料之外的山路
...




往燈塔途中涼亭處的情人合影,可惜沒有天藍可為背景,不然這張可以更好...




在涼亭上見到下方海灣有一片綠藻水岸,便提議走涼亭旁的階梯下去海岸探探,負先生本來不願去的,八妹一說要去,他才點頭,真是好有情ㄚ...




看到如此的海岸就失心瘋了,不管其他人在遠處等著就架起腳架不停按快門,這張用慢速快門去抓海浪的流動,好看吧(*^﹏^*)...




遠方有好多位釣客在垂釣著,這日的浪有時很大,釣客們真的好勇敢...



這張是等那位釣客走進畫面中才按下快門的,幫那無畏的身影留個紀念...




一度想往前走去找更好的點,但我想,我應該會先摔進海裏吧(*^﹏^*)...




一時忘情的在快門的起落之間就忽略了同行的人正等著我,回身尋他們,結果,他們竟在海邊石上席地就賭了起來,見我走近就開始數落我讓他們等候太久了,要與我結算等待的終點費,呵,真的很不好意思啦,讓你們在那枯等,實在是海景太美了...




往燈塔的道路都是依山而修築的,八妹見我不時拾著相機取景,有時還往山涯下探去,便問:「你的懼高症好了ㄚ」,說也奇妙,見到美好景色連自己懼高的事也給遺忘了(*^﹏^*)...




走的一身累終於到了燈塔,可惜管制不能進入,來,來張情人合照先...




這張照片有沒洋溢著幸福呵,真是好閃ㄚ...




合唱了生日快樂歌曲後便進行蛋糕分食,八妹,生日快樂ㄚ,這天應該有快樂吼^^...




這日拍了許多你們的照片,我想,我沒什麼能做的,以後,也就只能幫你們多拍些照片,希望這些照片你們會喜歡...




離開燈塔往回行的路途發覺了一片大草皮,結果,寒風中又賭了起來...




離開鼻頭角轉往黃金瀑布,到的時候光線已昏暗,拍這張時是在路燈照射下拍的,陰天的擴散光與路燈的光線讓照片很難調整色偏...

在下當天唯一的照片(*^﹏^*)...




我們在夜色下回到台北城用晚餐,在「鮮定食」吃難得非吃到飽的料理,花心先生也趕來參予盛宴...
這似乎是豬排定食吧...




鰻魚定食...




照燒雞腿定食...




超豪華海鮮燒肉定食...




海鮮定食〈生魚片實在令人難以抗拒ㄚ〉...




送禮物的時間到嚕,噫!負先生,你嘴在翹個什麼翹ㄚ...




這店的裝潢很好看,抓起相機又開始猛拍,花心先生被抓來當臨時模特兒...




八妹與她的生日禮物,嗯嗯,這張拍得真好(*^﹏^*)...




八妹開心拆禮物,Lanchen師評:「恩,這表情抓的好」,文:「恩,同感」...




會長幫八妹弄這份負先生送的大禮,大尺寸的數位相框,看得文也好想要一個 (≧◇≦)...




整理照片的時候卻發覺,噫!怎麼沒有八妹與數位相框禮物的合拍照片?我記得有拍的,可照片裏就是沒有,有點小可惜...

自己覺得,這回總算找回了對廣角端的運鏡感覺,超廣角開始適應些了,一天下來真的拍得可開心,謝謝你們幾位耐著心等候自顧拍照的在下ㄚ,沒有你們是不會有這些照片的,謝謝嚕...

鼻頭角生日饗宴,雖然天候狀況不好〈好希望有天藍的海景〉,雖然有些許寒意〈邊賭邊發抖〉,雖然文還賭輸了錢〈要聽媽媽的話〉,可八妹,用這篇遲來的文與這些照片,祝賀妳生日快樂,至於生日禮物麼,文會盡力完成,日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rww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